暖树

小泡椒 41

泡椒32周。久违的更新,综合了一下最近的糖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国大严师高徒的后台。


下午场的观众意外的多,演出成功自不必说,个个都是满堂彩儿。不过王铠还有ZZ任务的赶场,后台的练习时间显得弥足珍贵。只不过现在单人休息室里,画风十分清奇。

“你别闹啊......别戳别戳,哥哥我起来活动还不行吗。”

王铠拿着女同事的卡通海绵锤,一脸坏笑的拿猫耳朵尖尖戳着廖佳林肚子。原本好好打坐冥想的廖主任被戳的东倒西歪,一头栽进卡比兽怀里哼唧唧。王铠抱紧了使劲儿吸一口他脖颈间馨香的松木柑橘香,醉得不轻。两人靠的极近,廖佳林能清楚看见他眼中慢慢燃起来的欲望。

临产腰上承力差,廖佳林被周院长警告要节制那啥,卡比兽真的憋的不轻。

廖佳林主动送上自己的唇,轻轻蹭着爱人高挺的鼻尖儿。这谁顶得住啊,王铠半跪着按住爱人的后颈,带着侵犯深深的一吻到底。廖佳林颇享受的拥着他回应,低垂的眼睫下只有卡比兽才能看懂的爱意。

“好啦好啦放开我,不是还要练习传奇吗,我顶我师姐的part,咱俩来一遍。”廖佳林含着他耳垂蹭蹭,搭着他肩膀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腕。下午约了川子和老胡吃饭,该干的活儿得早点干完。

王铠不满的咕哝:“怎么还有这么多活儿推不掉。。。我只想好好陪你在家宅。”

他现在恨不能把廖佳林揣在兜里带着,最近活动质量要求高,有些女高音的part得和佳林练才能有感觉。还好医生要他多活动,要不然他只想请病假和佳林一起在家打游戏。


都怪廖老师太好用了。

卡比兽抽抽鼻子,想入非非。然而他并不敢表现出来,廖老师会发飙的。



传奇的调子他们都熟。王铠自己过了一遍,示意佳林走起。

“想你时你在天边.......”

廖佳林的本音温润的流出来,他扶着钢琴温柔的抬手把老王耳边散落的头发别了一下。王铠没抬头,轻轻的笑了下,雄浑的男高跟上:“想你时你在眼前~想你时你在脑海,想你时你在眼前~”

眼光拂过微微弹动的泡椒,这丫头一听爸爸们唱歌就兴奋。

廖佳林等排的差不多了,又是一顿插科打诨学起了鸡叫。好好练好好练,王铠装生气的样子从后面抱住始作俑者,肋下一顿挠:“假声都不许你多唱这会儿了还吊什么嗓子啊。”廖佳林嗷嗷叫着哥哥饶命,两个人在沙发上闹成一团。

“不闹了哈没力气了。”廖佳林擦擦笑出来的眼泪,推着老王坐好:“我给你按一按,你快点坐直了。”


“疼疼疼~廖老师你神通收一收!!!”

“给我忍着。”

廖佳林面无表情的抻着老王颈肩处的肌肉,把他整的嗷嗷叫。推了点油弄了半个小时,出痧了都。啪啪啪啪拍背放松后,“谢谢惠顾,一共18块钱。”

“那你还真是.......友情价。”

“家属免费,这十八块钱是人家泡椒儿的燃油费。”



“啊哟,没眼看没眼看。”

甜美女声不合时宜的打断两人一本正经的胡诌,漂亮姐姐礼服都没换,一手提着蛋糕架一边端着自己可爱的玫瑰小茶杯,费劲的挤进来。

“嗯呢师姐,今晚你独唱玫瑰三愿?”廖佳林一听声音就知道是自己老熟人,今晚有驻院歌唱家音乐会的彩排,文沁师姐有三个独唱。本来老王也在名单里,被他借口交接工作推了。


“老爹让我看着你,啧啧啧,你现在看不出来啊,还真能干。”

文沁卸了口红,手脚利索的把蔬菜蛋糕拿出来,指挥老王泡茶,准备干一顿下午茶。廖佳林过来贴心的帮她披上外套,客套的邀请:“今晚我和.......”

“打住,我没看见我就啥也不知道,我不会跟老爹告密的。”漂亮姐姐优雅的一甩头发,接着皱眉警告:“你可别吃顶了啊,我生我儿子的时候,吃顶了可难受了。”

“没事儿有我呢。”王铠湃开了玫瑰红茶,递了一杯过来:“佳林有我,让老师放心。”

“啊对了有三张戏曲晚会的票,你带老爷子去听。”

文沁甩甩赠票,笑的聪慧狡黠:“我要去你家蹭叔叔做的饭,安排上!”




“哎呦这个屌~全名家呀!”师姐一走,廖佳林看着票傻乐。王铠戳戳他鼓鼓的脸:“别说粗口!胎教!还是学术讨论比较适合现在的氛围。”

两个人聊男高发声位置和腔体,时间不知不觉溜走了。调过位置后的罗西尼男高发音更清澈,廖佳林表示很满意,终于给他家院长放了假。


“你的新歌剧也要排了啊,估计以后得常常泡在这儿了。既然部里希望你能担纲男一,那就放心去吧,再说这是过初排剧本,以后一年内都不会特忙。你先应了呗。”廖佳林和王铠收拾好东西在大剧院溜达着散步,等着川子从西便门过来。

“成,小井胡同在排练,带你去后台看看?二楼茶座有木糖醇热可可还蛮好喝的,我们去打包一份等会儿喝?”大剧院里阴冷,就算六月里也有一丝丝的凉意。王铠把棉麻围巾给他一丝不苟的戴好,护着他上二楼电梯。

还没等廖佳林抓牢,温暖的大手就拢了上来,一边护着泡椒,一边牢牢的捂住了他的眼睛。

没人知道,廖佳林其实特别恐高。


他轻轻用鼻子尖儿碰了碰温暖粗糙的手心,一上去正好赶上散场的人潮,大家兴奋的讨论着剧情,人山人海的观众匆忙而过,王铠把他护在自己和墙之间,做了一座小小的安全岛。

四目相对,时间好像在这一刻停止下来。

“这会儿适合壁咚。”

王铠调笑着摸他的眉,“这角落没人注意。”

“别闹,检票人员都是熟人。”


廖佳林难得脸红,默默给川儿的发了个语音掩饰:“你麻溜的,泡椒快饿死了!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