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树


田不易解决了鬼王宗的几个残兵败将,御剑追至虹桥,却见苍松已经闭目抱剑立于桥头,神情间一片淡然。
“死到临头还不慌不忙, 真不愧是人称”青云定海神针“的苍松真人啊!”田不易咬牙怒道:”叛徒!今日定要将你活捉回玉清殿!“

“拿不拿得下我,田师弟,可要实打实过了招再说。”
苍松倏然睁眼,“没错,我的确勾结魔教。一应后果,我一人承担。与龙首峰诸位弟子和长老无关!”
字字铿锵,掷地有声。

田不易大怒,几乎失态:“强弩之末,还这么大的口气!要不是道玄师兄命我留你性命,我早就用赤芒将你烧成灰烬!快来受死!”
赤芒仙剑光耀大作,挾着九成精纯真力刺向苍松。
原本以为,苍松在玄清道上造诣极高,重伤之下也有一战之力。可没想到赤芒经毫不费力的刺穿了苍松身前的防守屏障!

田不易震惊了。
赤芒仙剑又称鬼见愁,是剑中凶品。这一剑,即便是掌门真人都要避开锋芒不会硬接,苍松竟然。。。。
“你!你为何不躲!”
苍松痛极,但气节不改:“七尾蜈蚣。。。还在我体内。。。被你赤芒剑刺中丹田,便可永绝后患。。。”
“苍松!你这是要魂飞魄散的!”

可是已经来不及了。苍松已存死志,田不易话音未落,便卸了秋水剑上的灵力,连人带剑都隐没在一片火色杀气中。
眼睁睁的看着苍松清俊挺拔的身影在三昧真火中变成一缕青烟,田不易追悔莫及,却来不及补救了。


“叮当!”一声脆响传来,原来是个白玉坠子掉在了地上。田不易认得,这是苍松从不离身的私物。

“过去对不住了,田师弟。。。”
苍松的声音萦绕在耳边,是小时候才有的温和语气。田不易望向空中,看他薄淡的身影逐渐飘向遥远的天际。

“你们保重。。。转告师兄,来世再见。。。”

————

苍老师太苦了……这也是可能的结局…
谁都不带着一起玩儿了,自个干脆利索的走!

没错,鲸鱼没见着师父最后一面。也不必再见了。

评论(26)

热度(40)